梁弯了没啊

喵 叽叽叽

催泪

取名无能的人:

心情不好,做了个梦,梦到了以前,不知道找谁说,想写在lof里发泄发泄,不知道你们愿意看吗?


我跟她上学认识的,职高,那时候我年纪小,任性叛逆,性格张扬,她比我大一岁,跟我完全相反,低调不爱说话。我两被分到一个宿舍,她来的时候跟一个女生手拉手,据说是军训时候认识的,我没参加军训,对很多人都不熟,当时第一眼见,完全没把她放在眼里。


我们宿舍六个人,大概一天时间,全都打成了一片,除了她。那时候对她的印象除了不起眼又多了一条,不爱说话。


宿舍五人疯的时候,她就坐到下铺看书,她黑长直,文文静静坐在那,我立刻给她取了个外号:林妹妹。


6人难免会出现小团体,比如你跟我玩的好,我跟你玩的好,我一开始也以为自己会跟其他四人中的某人或者某几人变成小团体,结果出乎意料,我跟她成了最好的朋友。


忘了是怎么开始,谁先找谁搭的话,反正之后谈起这个话题,她说是我那天在食堂里看到她一个人吃饭,不知道哪根筋不对了,过去把她拉走,让她跟我一起吃。


她说完我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有这么一回事儿,不过倒也不难理解,可能当时看不惯她一个人吧。


然后我跟她的关系就这样突飞猛进,一发不可收拾了,我两跟狗皮膏药似得,天天黏在一起,上课换成同桌,放学一起吃饭,晚上一起窝被窝,我真没想到会跟她变成好友,她说她也没想到。


有一次我们聊起第一次见面对彼此什么印象,她说第一次见到我觉得我不好接触,是个混混,我听完一个白眼过去。她说第一次见到我,我叼着根棒棒糖,抖着脚对着她从头到尾打量了一番,我说我有这么流氓吗!她说有!然后我就无话可说了。


我说我第一次见到她只觉得她很文静,是林妹妹,她说那现在呢?我说现在,当时的一切都是错觉,你就是个小疯子。她上来揍了我一拳,也无话可说。


她名字里有个bao,我平时就叫她宝宝。她比我大一岁,是处女座,我是金牛座,她真的跟wjk很像,对陌生人话少,对熟人话巨多,还爱管东管西,恨不得一天24小时看着你。我有时候被管烦了就骂她,她从不怼我,然后每次我就像是拳头打在棉花上,没力使,气就消了。


我家离学习近,坐车30钟左右,但因为学习在山上,平时到了下午就没车了,所以大部分学生离得再近都选择住校。她家离学校一个半小时的车程,离我家一个小时的车程,我们平时都是星期五下午回家,星期天下午去学校,她知道我家地址后每周星期天都来接我,我也说过让她别来,因为她来找我要转车,很麻烦啊,但她还是每周都来,风雨无阻。


我这个人就是特别说好听点是爷们,说难听点是邋遢,她就天天在我屁股后面收拾,下雨打过的伞,我随手扔到地上,她就默默捡起来折好,睡觉铺子乱了,她也是上去蹭蹭两下整好,吃饭不小心溅到油,我一般都懒得收拾,她就拽着我去厕所,让我站着她帮我洗,我有时候就笑她说你是我我妈呀,她听到了就揍我,我也不还手,皮厚,任由她揍。我特别不爱洗头,因为一个人弯腰抬手好累,洗完还要吹头发,她知道了就一边骂我懒猪,一边拽我去水池让我低头帮我洗,洗完帮我吹头发,每次我们宿舍的人看见都说她是养了一个巨婴,她就笑笑不说话。


我觉得自己真的是被她惯坏了,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,这倒是真的。


大冬天的我突然说想去学习后面烤火腿肠,她就冒着寒风陪我去,最后我两坐在空地里被风吹成了傻逼,火却压根点不着。


可是不知道怎么的,我两跟上瘾一样,一到放学就去空地吹冷风,宿舍里的人就调侃我两:你们一到放学就没影了,约会去了?我就把她搂住说:对呀,我们恩恩爱爱你们不懂。她就在那儿笑。


去空地吹冷风聊人生的瘾持续了一个月左右就结束了,我觉得她松了口气,没想到我又迷上了通宵打游戏,我是个男号,我逼着她申请了一个女号,陪我一起练,那时候某游戏还不能结婚,只能订婚,她练了我就跟她订了婚,然后我两就每周抽出几天翻墙出去上通宵。前面说过我们学校在山上,没有车,她就陪我走路下去。


游戏玩上瘾了,她也喜欢了上网,就把我qq密码要过去,我问她干嘛,她说要帮我捯饬qq空间,我说哦,把密码给她了。当然真的就是非主流的时代,空间里就爱弄什么背景图,图标啥的。然后那段时间她上网抽空就会装扮空间,我为了她能又更多的发挥还特意充了黄钻,过了大概一周她整满意了给我看,我一看她把我们的空间设置成了情侣空间,聊天还自带爱心,我当时嘴上说怎么这么丑,心里却挺开心的。


我们也吵架,但大多数时候都是我单方面冷战她,印象中跟她吵的最久一次是有人给她介绍男朋友,当然我们宿舍6人,除了我跟她,其他的都谈对象了,一开始也有人问我们怎么不谈,但是看到我两天天形影不离就没再说了。


那天我回去她就给我说有人给她介绍男朋友,是隔壁班的,貌似看上她了想跟她发展,我当时听完心里不舒服,但还是问她有要谈对象的想法吗?她说我不知道。我就生气了,我没说话,自顾自的去睡觉了。


第二天开始,我就跟她冷战了,吃饭不找她,上课不找她,放学也不找她,她来找过我两次,最后见我不理她就放弃了。大概过了两天,下晚自习我先回的宿舍,她没回来,我有点担心,就问其他人有没有见到她,结果听到她去跟隔壁班的男生见面了,我当时就气炸了,发誓要跟她绝交。


她到了快熄灯的时候才回来,我气得没理她,第二天也是,之后一直到星期五放学我都没理她,我坐在车上看到她在校门口往我这里看,那个场景,她当时那个眼神我永远也记得,说不清是什么,但我当时就后悔了,不气了。


我这个人太倔,撇不下脸跟她和好,结果到了星期天,我以为她不会来找我了,没想到她还是来了,我心里特别开心,但表面别别扭扭的跟她一起回学校,回去以后我们宿舍的人才知道那晚她拒绝了那个男的,我也才知道,我没问她原因,宿舍的人帮我问了。


“你为啥拒绝xx”


她接下来说的话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,她说“我如果答应了他,hsy怎么办?”


hsy是我的名字。


我当时又感动又后悔,我居然因为这事跟她冷战,她却处处想着我。


不用说也知道,我两和好了,我跟她道了歉。


我开心,特别开心。


之后我两就没怎么吵过架,拌嘴都是立刻和好。


跟她在一起上学的几年,是我最开心的时候,可惜最后还是到了分别,我们毕业了。


学校把她分配到了外地,我留在了这儿。她走的时候问我要了几张照片,留给我了几张照片,她说会把照片放到枕头底下,让我也要想她,我说好。


一开始是天天电话,短信,消息。然后是三天,然后一周,然后一个月,最后她交了男朋友,我还是从跟她一起出去的同学那儿知道的。


我想难怪她不常跟我联系了,原来有喜欢的人了,我这个人说冷漠也好,冷血也好,对方不跟我联系,我就绝不会主动联系。


她在外面呆了一年,过年的时候回来了,带着她男朋友,约我们宿舍的几人一起出来见面,我见到了她,变美了,一脸笑容,过得很幸福。我也见到了她男朋友,看第一眼我就觉得那个男的配不上她,可我没说什么,我们一群人吃了饭,唱了歌,玩的挺开心的,她性格也开朗很多,有时候说的话我也插不上嘴。


过完年她就回去了,再次见到她的时候,是她一个人跑回家,怀着孕。


我不知道当然听到这个消息是什么感想,难过?失望?气愤?或许都有吧。


我去见了她,她有点憔悴,但却说要跟那个男的结婚,这次回来就是劝父母的,我说你开心就好,要幸福。


之后一直到她结婚,生子,我们都没再见过。


她结婚那天给我发了请帖,我看了一眼撕碎扔了,我没去参加她的婚礼,这也是我现在最后悔的事。


她办完婚礼,回到男方家拍婚纱照的时候,给我打了电话,我接了,电话里她哭的好惨,她说:这场婚礼是我今生最难过的。


我不知道她说这话是什么意思,是因为我没去吗?


之后她生了个男孩,她们一家三口去外地生活了,过年的时候再回来,她找我,我已经全都看开了,我们现在就是偶尔联系的朋友,她有自己的生活,我也有。


我挺后悔她结婚的时候没能亲口祝福她,那时候真的挺幼稚的。


她现在孩子都快4岁了,也认我做了干妈。我不知道我对她算不算喜欢,但应该比挚友要在多上一点。


睡觉梦到她了,就想起了以前,说出来开心多了,嘿嘿,废话有点多,如果打扰到首页了,我说声抱歉。


晚安😊

评论

热度(295)